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濮存昕
Date: Sunday,  April 19, 2009, 2:30 pm-5:30 pm


我的表演藝術人生

 

——濮存昕講他的戲劇殿堂

 


 

濮存昕


更多照片,請按濮存昕照片

 

華美人文學會在成立六週年之際,專程從北京特邀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副院長、中國著名影視話劇演員濮存昕來訪紐約,於2009419日作「我的表演藝術人生」專題演講。濮存昕先生的夫人,著名芭蕾舞演員宛平女士也將參加當日的活動。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大中華協會是此次活動的協辦單位﹐在此我們僅表示衷心的感謝!

 

濮存昕生於北京,自幼對表演有濃厚興趣,其父蘇民為「人藝」資深演員、名導演。濮存昕愛表演藝術,亦熱愛「人藝」。工作演出劇院即為其心靈殿堂,對之懷有無上崇敬與護持。其為人處世也具有敬業克己,寵辱不驚、淡泊名利等各種高超精神與氣節。

 

濮存昕主演過多部話劇、電影和電視劇,創造諸多角色,性格與感情皆不相同,風靡廣大觀眾,成為中國最優秀出色之男演員(關於濮存昕演出作品的名錄所獲獎項,請按濮存昕)。其英俊形象,翩翩風度,先天個性、後天修習與生活經歷,賦予濮存昕藝術氣息,理想主義色彩,以及文人風範,極為特殊而難能可貴。塑造歷史文化名人亦為其所長:飾演魯迅, 還原魯迅本色。演出藝術教育家與佛教一代高僧李叔同(弘一法師),濮存昕榮獲華表獎最佳男演員獎。他道:「我會從曹禺,從我父親、巴金這些大家的身上得識文人的起居坐臥,嬉笑怒駡,他的常態和不尋常的情感流露,這些是你生活的積澱,而不是演技的積累。」,「重要的是理解人物的內心精神,特別是文人,他有一種詩的東西,浪漫的東西,以及境界的東西,這種境界的東西超脫物象,超脫當時的情與景。」

 

社會公益事業為濮存昕人生中另一重要部分。身為全國政協委員和愛滋病宣傳大使、禁毒形象大使、義務獻血大使等幾十家組織代言人,用實際行動為演藝明星做出了榜樣。濮存昕盡心竭力主持並參加各種社會活動:「在舞臺上我就是演戲,用心用感情;社會是另一個舞臺,我可以用行動幫助他人。」 濮存昕評為“感動中國十大傑出人物”并荣获美國愛心基金傑出成就獎等等。慈善和公益方面的大使、形象代言人,濮存昕曾多次與艾滋病人同吃同住,多次義務獻血並擔任宣傳員等等,

 

濮存昕在銀幕中展現給觀眾的一直是完美男人,而今不僅擁有演藝事業上的如潮好評,而且擁有“大眾情人”、“少婦殺手”的雅號。濮存昕確為中國藝壇一道與眾不同之異彩,光芒萬丈。

 

在講座過程中還將播放濮存昕話劇及影視作品的片段。濮存昕也将现场作朗诵表演。

 

講座對人文學會會員免費﹐對非會員收費5美元。網上付款﹐請按 Buy Now (below)。

 

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訂位電話﹕212-744-8181, ext. 142。網上訂位請填下表。

此次活動將在哥倫比亞大學進行。

地點﹕哥倫比亞大學 Uris Hall 301  (Business School)。 Click here to see a map.

时间:2009年4月19日下午2:30至5:30.

詢問電郵: renwen@chinainstitute.org.

The Renwen Society wishes to thank Mr. and Mrs. David Ackert, Dr. and Mrs. David Ho, and Mrs. Laurette Soong Feng for their generous sponsorship of the event.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041909)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