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s: 多人
Date: 2021年11月19日(美东时间)8:00-9:30 pm

 

纪念诗人徐志摩逝世90周年

 

诗歌朗诵演唱演讲会

 

 

 

19311119日,中国二十世纪伟大诗人和散文家徐志摩在由南京乘飞机前往北京的途中,因飞机失事遇难,英年早逝。今年的1119日是徐志摩逝世90周年。值此纪念日,华美人文学会将于当晚举办在线徐志摩诗歌朗诵演唱会,以怀念这位一代诗魂。徐志摩的嫡系后人将参加当日的活动并发言。 

 

徐志摩1897年出生于浙江海宁﹐曾就学于北京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等校。历任北京大学、东吴大学及中央大学教授。为著名文学组织“新月社”发起人﹐与胡适、梁实秋、闻一多等合创《新月》杂志。著有诗集多种﹐以及散文集《落叶》《秋》《巴黎的鳞爪》等。 

 

徐志摩为二十年代以白话文写作最重要的先锋诗人﹐才情横溢。对中国古典文学造诣精湛﹐又深受英美文学浪漫主义影响﹐故其作品兼具中西文学合璧之妙﹐用词奇丽﹐文思既缠绵亦飞扬﹐结构深刻而文笔生动。在文学精神上可与英国十九世纪诗人拜伦与雪莱相媲美﹐是中国文学史上现代浪漫诗的开山鼻祖﹐兼承先启后之功。徐氏在感情方面亦多彩多姿﹐加以不幸于三十四岁时坠机逝世﹐究其一生极富悲剧性。自三十年代初以来﹐七十余年中不断有人撰文评述其作品与生平。二十多年前电视剧《人间四月天》问世﹐轰动一时;中央电视台2013年出品了20集大型文化纪录片《徐志摩》,2019年出品了20集纪录片《徐志摩和他的朋友们》。这两部纪录片的导演楼建军先生也将到会致辞。

 

此次参加演讲、朗诵和演唱的人员有高校学者、电视节目主持人、国际组织工作人员、专业歌唱家等。志摩故乡海宁的代表将在徐志摩故居向观众介绍徐志摩的生平。

 


讲座在线进行(zoom)。参加者请点击此处注册。注册后将收到登录链接。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