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胡安
November 3, 2001



我的電影導演經歷

 

胡安生于北京﹐長在文化大革命期間。幼時父母下放勞改﹐她自學英語﹐成為文革後通過全國統考的第一批大學生。其後赴美留學﹐就讀于紐約大學商學院。畢業後成為華爾街上屈指可數的中國女強人之一。然而﹐充滿靈性與才氣的胡安並未止步于其商業上的成功。九十年代初﹐與斐名中外的電影導演陳凱歌的邂逅及結交改變了胡安的事業。一九九二年﹐胡安重返紐約大學﹐用兩個月時間攻修電影專業﹐完成她由商人邁向電影人的第一步。

 

胡安因其處女作故事片《西洋鏡》而在中西影界備受矚目。影片首先在中國名聲大噪﹐票房價值遠超《藏龍臥虎》﹐並獲中國電影界最高榮譽的金雞獎最佳影片獎。2000年一月﹐《西洋鏡》在 Sundance 電影節上首映﹐胡安即被視為打入西方影壇的中國導演之一。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