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Performer盧美旭
Date: Friday, September 29, 2017, 8:00 pm

 

盧美旭《沉思》卡內基音樂廳大提琴慈善音樂會

 

 

由美国国际艺术中心、FFY艺术制作与咨询股份公司主办的《沉思》——旅美青年大提琴演奏家卢美旭个人专场大提琴慈善音乐会将于2017年9月29日晚8点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Carnegie Hall)威尔独奏厅(Weill Recital Hall)举行。作为一名华人大提琴家,本次音乐会不仅是卡内基首次出现多首大提琴中国作品的世界首演以及美国首演,也是一场颇具意义的慈善音乐会。卢美旭将捐献全部演出所得,助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用音乐传递爱与希望 。

 

卢美旭,1989年出生于中国沈阳,自七岁学习大提琴开始,她的大提琴生涯至今已超过二十载。2012年,她以优异的成绩先后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及大学,同年9月考入美国波士顿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攻读大提琴演奏硕士学位,并获得学校颁发的奖学金。2014年,她又顺利获得奖学金考入美国纽约新学院大学曼尼斯音乐学院,获得了音乐专业里的最高演奏文凭——艺术家文凭。

 

在卢美旭的艺术生涯中,她曾多次与国内外各大知名乐团合作演出,并担任大提琴首席,包括美国国际室内乐团、纽约国际交响乐团、美国亚洲交响乐团、波士顿大学交响乐团、新英格兰曲目乐团,现任职于美国亚文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卢美旭每年在世界各地的演出多达150余场,多次受邀独奏及担任大提琴首席在纽约林肯中心、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纽约联合国总部、纽约曼哈顿市政厅、华盛顿国会山庄、波士顿、费城以及达拉斯等著名交响乐团音乐厅演出。2017年,卢美旭受邀担任CCTV中国中央电视台首届《CCTV星光青少年才艺大赛》美国赛区与美国中文电视《天生我才——美国青少年才艺大赛》评委。

 

本次音乐会将是一场东西方音乐文化的交流盛宴。本场音乐会共由七首乐曲组成。上半场,卢美旭将与钢琴合奏三首分别由贝多芬、舒曼和肖邦作曲的经典的大提琴古典作品。下半场,她将会以不同的组合形式,演奏四首当代著名的中国作曲家的作品,其中包括世界首演的由作曲家李昕艳博士创作的《敦煌恋人》,由作曲家方岽清先生创作的美国首演的《醉八仙》和《努给日勒》,以及由作曲家郭艺帆先生全新改编的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博士的作品《卧虎藏龙》。本次音乐会还荣幸的邀请到了六位中美演奏家与卢美旭同台献艺,他们分别是(顺序按姓氏排列)长笛演奏家Laura Falzon、钢琴演奏家方思懿、大提琴演奏家莫漠和潘畅、胡琴演奏家杨飞飞、以及琵琶演奏家周懿。本场音乐会除了西洋乐器外,还加入了中国传统民族乐器——琵琶和二胡。音乐会作品中西合璧,力求将中国传统音乐风格及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的精髓完美地呈现在观众面前。从世界首演的敦煌莫高窟文明、美国首演的中国神话故事和内蒙古大草原上骏马蓝天的描绘,再到奥斯卡和格莱美获奖的中国电影原声音乐作品的全新诠释,相信本场音乐会在选材上的精心设计会为观众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

 

多年来,卢美旭一直投身于慈善音乐事业,专注于为音乐注入新的力量,用音乐传递爱与希望。她多次与国内和国际的知名慈善机构合作演出,并以音乐的形式为这些慈善机构募捐筹集善款,其中包括:壹基金、英国关爱儿童中心、法国盲童学校、北京太阳村、美国麻省鲸豚保育组织、美国德州妇女基金会、妇女儿童收容所、创伤后应激障碍治疗中心、敬老院、监狱、学校,早教中心、教堂等。在美国,她慈善演出的脚步已遍及几十个州郡市,她希望以音乐的形式,不分种族和年龄的来帮助到更多的人。本场音乐会取名为“沉思”,这个名字来源于卢美旭有一次在一个监狱慈善演出后的一系列思考。“沉思”代表了卢美旭多年以来从事慈善音乐事业的积累,是她对自己生命意义和音乐追求的不断反问与思考。通过这场音乐会,卢美旭希望邀请更多的观众一起加入她的这场“沉思”,在沉醉于美妙的音乐里的同时,回首对自己人生的定义与追求。本场音乐会的收入所得也将全数捐赠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是人类的未来,卢美旭希望与观众携手“为世界上在困境中挣扎的孩子们创造一片更纯净的蓝天”贡献一份力量,并将“用音乐与灵魂沟通,传递爱与希望”这一慈善音乐精神一代又一代的传递下去。

 

此次慈善音乐会得到了中国贵州茅台酒——美国大文行酒业的特约赞助,华美协进社人文学会、中美文化交流协会为本次音乐会的协办方。此外,音乐会还得到了il Villaggio Consulting、99号餐厅、帝王酒业的大力支持。

購票信息:

卡內基官網

Carnegiehall.org

卡內基訂票電話

212-247-7800

原價:$40/$80/$120

9月20日之前通過短信和郵件購票可享受折扣。

折後價:$30/$50/$100

請發送短信:585-754-4843

或email:yiwei.zhou@nyu.edu

聯系周小姐購票。

學生和65歲以上老人固定票價:$30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