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阮祖望
Date: 2023年7月22日8:00-9:30 pm(美东时间)

 

 

红色主教陈见真的不凡人生

 

 

 

陈见真(1894-1969),江苏扬州人,中国基督教新教圣公会主教。曾就读于武昌文华大学和圣保罗神学院,留学美国费城神学院。1931年回国后在安徽、江西任圣公会牧师。1941年起升任圣公会皖、赣教区副主教、主教。1945年任中华全国基督教协进会总干事。1947年获美国费城神学院荣誉博士。曾任中华圣公会主教院主教、主席,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一、二届副主席。

 

陈见真主教的外孙阮祖望博士最近出版了一本英文版《红色主教》(Red Bishop)历史小说,在书中描述了19世纪到20世纪上半叶风云开阖、动荡不安的那段历史,谈到源自两次鸦片战争的多个不平等条约带来的的剥削性商业环境、清王朝统治的灭亡和随后半个世纪的冲突、基督教及其教会在中国社会的影响力等。华美人文学会于2023年7月22日晚8时至9时半(北京时间7月23日早8时至9时半)举办讲座,特邀阮祖望博士与听众分享他外公和家人在上述历史背景中的不凡经历。

 

阮祖望博士毕业于哈佛大学医学院,是洛杉矶比佛利山庄著名的整形外科医生。寻求并理解外公的基督教遗产使他踏上了一段启示之旅,最终完成内容丰富且具独特视角的《红色主教》一书。此书不只是一部关于宗教和宗教家庭的书,还探讨了中国现代史的方方面面。《红色主教》描绘了一个在历史变革中忠诚于信仰的家庭,同时也揭示了中国现代化的复杂性和不可预测性,其价值不仅仅在于它所揭示的历史,而在于它提供了对中国文化和社会的深入理解。

 

关于《红色主教》和作者的更多信息,请访:https://www.robinyuanauthor.com/

 

本次讲座用英语进行


讲座在线进行(zoom)。参加者请点击此处注册。注册后将收到登录链接。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