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金光耀
Date: 2022年5月28日8:00-9:30 pm(美东时间)

 

顾维钧:以公理争强权的外交家

 

1888年1月29日-1985年11月14日

 

顾维钧是二十世纪上半叶中国最重要的外交家。他服务外交界逾半个世纪,担任过中国驻美、英、法使节及派驻国际联盟的首任代表,北京政府外交总长和南京政府外交部长,经历了民国时期几乎所有重要的外交事件,是民国外交的亲历者和见证人。在巴黎和会上,他为维护国家主权拒绝签字,成为近代中国外交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在旧金山会议上,他代表中国参与了联合国的筹建工作,为中国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做出了重要贡献。与同时代外交官相比,顾维钧对外交方针和应对策略有自己的思考和总结,给外交史留下了不应忘却的遗产。

 

华美人文学会特邀顾维钧研究专家、复旦大学金光耀教授于美东时间5月28日晚8时至9时半(北京时间5月29日上午8时至9时半)做“顾维钧:以公理争强权的外交家”专题讲座,讲述顾维钧的生平和外交贡献。

 

金光耀,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从事中国近代外交史和当代中国史的研究和教学。著有《以公理争强权:顾维钧传》《中华民国史(第十卷)》(合著)等,编有《顾维钧与中国外交》《北洋时期的中国外交》《中国新方志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史料辑录》等。

 


讲座在线进行(zoom)。参加者请点击此处注册。注册后将收到登录链接。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