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芦苇、穆晓澄
Date: 2023年4月22日8:00-9:30 pm(美东时间)

 

 

中国电影:过去、现在与未来

——与编剧芦苇对话

 

芦苇(右边)、穆晓澄(左)

 

提起中国电影第五代导演张艺谋、张艺谋、周晓文、何平、叶大鹰等,人们总会想到他们的代表作《霸王别姬》《活着》《秦颂》《双旗镇刀客》《红樱桃》,但很少人知道这些电影剧作梗概和剧本都是出自一人之手,他就是被称为中国第一编剧的芦苇。芦苇先生的其他著名作品还有《赤壁》《白鹿原》《狼图腾》等。日前,芦苇先生的第一本创作回忆录《电影编剧的秘密》出版,其中回顾了对《霸王别姬》和《活着》的改编过程,对中国电影中最重要的两部影片的创作过程提供了独特的见解。华美人文学会于美东时间4月22日晚8时至9时半(北京时间23日早8时至9时半)邀请穆晓澄先生访谈芦苇先生,畅谈对中国电影的看法、抱负和愿望,并讨论当下中国电影存在的问题。

 

穆晓澄是一位资深电影人和电影教育工作者,在影视行业工作了近40年。作为中美电影交流与合作的见证人,他曾在华纳兄弟和阿里巴巴大文娱等知名公司和机构担任职,也曾在电影和电视项目中担任制片人和导演,包括广受好评的《愤慨》和《黎明前的祈祷》。穆晓澄还从事过大量的翻译工作,包括为华纳兄弟翻译《哈利波特》和《黑客帝国》等影片。


讲座在线进行(zoom)。参加者请点击此处注册。注册后将收到登录链接。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