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the Lectures

Lecture Schedule

Upcoming Lecture

 

Speaker:  李雷詩
Date: April 16, 2005, 2-4 pm


 

中國人在紐約成長經歷 --看五十年代保守的美國到本世紀多文化的美國

華美人文學會將于四月十六日星期六下午2﹕00至4﹕00,邀請李雷詩主講《中華文化系列講座》,講題為:《中國人在紐約成長經歷--看五十年代保守的美國到本世紀多文化的美國》。

 

李雷詩, 中國首位民選副總統李宗仁的孫女。作家﹐「紐約時報」等刊物的撰稿人。美國文學界將李雷詩 的寫作與著名作家Maxine Hong Kingston, 潭恩美 等人相媲美。李雷詩著有小說《甘苦》,以其祖父母李宗仁夫婦的真實故事為背景﹐描述了她的祖母,一個中國婦女的一生。小說出版後,「紐約時報」﹑「紐約客」等刊物均給予高度評價。她還創作過以中國民謠為主的兒童劇 :《走進龍》。即將于四月十日出版的新書 -- 回憶錄《天女》,是Leslie Li 發表的又一力作﹐已被Borders 書店評選為 "Original Voice"。在這本書中,作者回憶了她在美國成長的過程,以及祖母帶來的中國文化﹐給予她中國文化和歷史的啟蒙。 

本次講座以英文進行。

 

講座免費。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訂位電話﹕212-744-8181. ext. 142。網上訂位請填下表。華美協進社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 (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 (亨特學院站) 下﹐F 地鐵六十三街 (勒辛頓大道) 下。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Code 041605)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