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 馬雪
Date: Saturday, March 26, 2016, 2:00 pm-4:00 pm

 

韓流在中國

 

馬雪和她作品的照片請點擊此處

 

韓流,是指韓國文化在亞洲和世界範圍內流行的現象。韓流一般以韓國電影、電視劇為代表,與韓國音樂、圖書、電子遊戲、服飾、飲食、體育、旅遊觀光、化妝美容、韓語等形成一個相互影響、相互帶動的循環體系,因而具有極為強大的流行力量。最近一二十年來,一部部韓劇風靡國內和海外華人社區,全智賢、金泰熙、宋慧喬、元彬、金秀賢、趙仁成這些演員都成了家喻戶曉的名字。就連中國的第一夫人彭麗媛也愛看《來自星星的你》。王岐山曾在黨代會上說,“我也有一段沒一段看韓劇,看半天我發現我明白了,韓劇走在咱們前頭。韓劇內核和靈魂,恰恰是中國的傳統文化的昇華。是用電視劇宣傳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內容。”年前,西方主流媒體(如《經濟學家》、《紐約時報》等紛紛載文,介紹洪又妮的新書《韓酷的誕生:一個國家是怎樣通過流行文化征服了世界》(The Birth of Korean Cool: How One Nation Is Conquering the World Through Pop Culture)

 

韓劇為什麼如此風靡,韓流是怎麼形成發展的,為什麼如此有魅力?華美人文學會於2016326日(週六)特邀被中國媒體譽為“韓流教母”、“金牌製作人“的前韓國KBS 國際台主持人、現任中國合寶娛樂傳媒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著名大型電視綜藝節目製作人馬雪女士做《韓流在中國》的專題講座,剖析韓國的流行文化成為完美風暴的緣由。

 

馬雪女士2002年獲北京大學韓國語專業學士學位,藝術學系雙學位,2005 獲韓國首爾大學新聞傳播專業碩士學位。2004年到2005年,馬雪擔任光線傳媒駐韓記者站站長,從那時起,她就開始積累手邊的韓娛資源,之後的Rain、張佑赫、李敏鎬、全智賢這些人都是由她一手引進中國市場的。2006年創立KONA M&E 文化娛樂公司,2015年與合夥人趙智投資建立合寶娛樂(股東包括著名電影演員趙薇)。馬雪女士精通韓語和韓國文化,她的代表作有: 電視劇《秘密天使secret angel》、 《隱秘而偉大1.2》、《真愛在囧途》、《一路上有你》、《真心英雄》、《一路上有你2》。

 

最近幾年來,馬雪女士一直在致力於真人秀在中國的發展。她認為真人秀是最強的文化商品。她在講座中還將討論韓國真人秀模式的引進、真人秀如何創造價值和真人秀本土化思考與展望。

 

紐約時報不久前曾專訪過馬雪女士,訪問報導請點擊此處
 

講座對人文學會會員免費﹐對非會員收費5美元。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網上訂位付款點擊此處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100 Washington Street, New York, NY 10006(入口處在40 Rector Street), 4、5地鐵到Wall Street下,1、N、R車到Rector Street下,A、C車到Fulton Street下。人文學會電話﹕(646) 912-8861,電郵:renwen@chinainstitute.org.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Note: we can only confirm your reservation when your payment is received.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