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

About Renwen Society

關於人文學會

Lecture Schedule

文講座目錄

Upcoming Lecture

下次講座

 

Speakers: 倪萍、楊亞洲
Date: Friday, February 15, 2013, 6:00 pm-9:00 pm

 

與倪萍、楊亞洲同慶新春

倪萍、楊亞洲
 

新春伊始,華美人文學會特邀著名電視節目主持人、演員倪萍和著名電影導演楊亞洲於215日晚作客人文學會,與美東聽眾同慶新年。倪萍此次訪問紐約是應中國文化部之邀,作為形像大使來紐約出席“歡樂春節”活動,她帶來了自己主演的電影《雪花那個飄》,兩本書《姥姥語錄》、《倪萍畫日子》以及自己的畫作,與紐約文化愛好者分享。倪萍還將與聽眾分享她的藝術人生並部分聽眾贈送她的兩本書(因數量不夠)。楊亞洲將介紹並放映他導演的獲獎影片《雪花那個飄》。

 

倪萍:山東青島人,主持人、演員,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高級編輯。主要社會職務: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電影家協會青年電影工作者委員會副會長、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理事、北京影視家協會副主席。代表作品及主要獎項:主持欄目《綜藝大觀》、《聊天》及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等,蟬聯第一、二、三屆“金話筒”獎,獲得第六屆、第十屆電視文藝“星光獎”最佳主持人等獎項。主演電影:《山菊花》、《祁連山的迴聲》、《美麗的大腳》、《雪花那個飄》、《大太陽》及電視劇《雪城》、《浪漫的事》、《沒有語言的生活》 、《月嫂》等,獲得“金雞獎”最佳女主角、“華表獎”最佳女主角、大學生電影節最佳女演員、“金鷹獎”最佳女演員及蒙特利爾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等獎項。 1997年出版散文集《日子》,2010年出版散文集《姥姥語錄》,2011年出版畫集《和姥姥一起畫畫》,2012年出版畫集《倪萍繪畫作品集》、散文畫集《倪萍畫日子》。

 

楊亞洲,著名導演。曾擔任金雞獎、華表獎、俄羅斯國際電影節、電視電影“百合獎”評委。 《臉對臉背靠背》榮獲東京“國際電影節”最佳故事片、最佳男主角獎,獲第十五屆金雞獎最佳導演獎、最佳故事片;《埋伏》榮獲第十七屆金雞獎故事片特別獎;《沒事偷著樂》榮獲第十九屆金雞獎最佳導演獎、最佳男主角獎;《美麗的大腳》榮獲金雞獎最佳導演獎、最佳故事片獎、最佳女主角獎、最佳女配角獎,華表獎最佳導演獎、最佳故事片獎;《泥鰍也是魚》榮獲第18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最佳藝術成就獎;《雪花那個飄》在第30屆蒙特利爾國際電影節上獲評委會特別獎、最佳女主角獎;《大太陽》榮獲第七屆中美電影節最佳導演獎、最佳女演員獎;《最長的擁抱》榮獲第36屆蒙特利爾電影節最佳創意獎。

 

楊亞洲被譽為"平民導演",是中國少有的、在電視和電影兩個領域獲得成功的影視雙棲藝術家之一。 2002年已經在電影領域獲得國內外多個大獎的楊亞洲,以電視劇《空鏡子》一舉摘取了中國電視劇的重要獎項之一——金鷹獎,該劇被中國各地電視台重播達上百次。此後,他進入了電視劇創作的高峰期。幾年中,《浪漫的事》、《家有九鳳》、《大浴女》、《沒有語言的生活》、《美麗的事》、《曬幸福》等,或以熾烈的情感、或以和對生活的喜劇幽默處理方式,贏得了大量的中國電視觀眾。這些作品和他同期創作的電影一樣,貫穿著楊亞洲一脈相承的藝術精神,反映社會基層百姓原生態的生活故事,表現平凡中的不凡,以此來提升、振奮的整個民族的精神。

 

 由楊亞洲主導、倪萍、苗圃、劉威主演的《雪花那個飄》是獻給中國電影百年華誕的獻禮電影,以上世紀80年代為背景,通過講述一個西北山區基層電影放映員的家庭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來折射出中國電影的進程。

 

上述活動215日晚6時半開始。華美人文學會於6點至6點半舉辦招待會,以饗聽眾。會場還將展出倪萍的繪畫作品。

 

講座對人文學會會員免費﹐對非會員收費10美元。因座位有限,請預先訂位。網上訂位与付款點擊此處 (Lecture Code 021513)。

華美人文學會的地址是曼哈頓東六十五街一百二十五號(公園大道和勒辛頓大道間)。 四﹐五號地鐵五十九街下﹐六號地鐵六十八街(亨特學院站)下﹐ F地鐵六十三街(勒辛頓大道)下。人文學會電話﹕(646) 912-8861。

 

Click here to register for this lecture (Lecture Code 021513)


©2003 Chinese Lectures at China Institute